扮王子的仆街﹝二﹞
2005-02-17 - 1:00 a.m.
昨晚太睏,沒說到一半便收筆了。在這裡先謝過bagghin在留言板上的問題。bagghin的日記文章說得好,扮小矮人的仆街,咁即係咩?即係仆街囉。扮小矮人和扮王子的分別?心態唔同,外表唔同,裡面其實咪又係一樣仆街。說了半天,究竟仆街係乜?咪就係永遠都係只顧自己先囉。我一直以為自己唔係,諗清楚,其實咪又係。所以我決定以後唔扮小矮人了,要扮就扮白馬王子,反正都係仆街一名0者。當然,扮白馬王子的演技要求緊係高D啦,又要裝身,又要裝闊,重要扮有風度。所以呢,睇0黎我都係要潛修多幾年先啦。

老實講,我唔知點分公主同巫婆。總之睇樣就一定唔得。之前遇到的,以為都係公主。佢地心腸唔壞,但係肯定唔係好似童話故事講到咁純良,咁無機心。依家諗真吓,自己乜0野身份呀,人地話晒做緊公主角色嘛,緊係唔同你D假小矮人玩啦。你幾時見過主角同配角做對手戲呀?

咁為甚麼仆街和巫婆會遇上?因為大家都各懷鬼胎囉。好彩的咪黑食白,有一方佔到便宜; 唔好彩的咪黑食黑,大家開牌先知食詐糊0羅。

王文華的《蛋白質女孩》說得好:「漂亮的女人不聰明,聰明的女人不漂亮,漂亮又聰明的女人不善良,漂亮聰明又善良的女人有獨特的性向,漂亮聰明又善良的異性戀女子不會看上蒼蠅王。」

結論:唔係王子,就唔好搵公主啦。即使只係搵假公主,你都起碼要扮晒王子。否則只會焦頭爛額,自討沒趣。

top

扮王子既仆街
2005-02-16 - 12:15 a.m.
雞年頭幾天,大妹借了《公主復仇記》VCD來看。電影裡頭有句精警對白:

「呢個世界冇真正既王子,只有仆街同扮王子既仆街。
呢個世界都冇公主,只有巫婆,同自以為係公主既巫婆。」

我一直不認為自己可以做王子,但相信自己不會是仆街。我自以為可以做個小矮人。若有一天遇上公主,只要待之以誠,她便會報以歡樂微笑。只可惜,我今天發現,原來自己都只不過是條仆街,一條不切實際,拒絕承認自己的仆街。

top

科爾的情書
2005-02-14 - 8:10 p.m.
今天情人節,我送大家一個小故事:

德國前總理科爾 (Helmut Kohl) 和太太青梅竹馬,最後從一而終,白頭偕老。但他們的相戀原來一點也不簡單。話說科爾十八歲時遇上女主角,起初女角不瞅不睬,尤如一坐冰山。之後男主角每天寫情信給女角,女角一直都沒有回覆。當科爾寫到差不多第一千封時,女主角終於回了信函,然後他們就正式開展他們的愛情故事。之後幾十年,無論科爾經歷多少政壇風浪,太太還是一直在身邊支持不斷。可惜最後的結局並不完美,科爾太太因身患頑疾,厭世自殺身亡。以下是路透社的消息:

「They (Hannelore & Helmut Kohl) met when she was just 15 and he 18 in the tough years after the war. Kohl finally won her over with an avalanche of love letters, she said -- more than 2,000 in all, Reuters news agency reported.

She stood by his side throughout a long political career, including both his time as chancellor from 1982 to 1998 and during a slush fund scandal after he was voted out of office.

"We survived World War II. We will also cope with this ... I stand by my man," she said at the time. 」

Hannelore Kohl: Years of pain

若只消寫情信就能覓得長相廝守的佳人,莫說是一千、二千封,即使是要寫一萬封我也會照辦如儀。只可惜,我從沒有這麼幸運,可以遇上這麼划算的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