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 call
2005-03-30 - 9:40 p.m.
真沒想到在政府部門當小角也要cold call。下午一口氣打了五十多通電話。如下的內容說了一遍又一遍:

「你好,我是 XX 部門打電話來的。請問公司的負責人在嗎?明天下午我們有場講座,你們可有興趣參加?沒時間?那不要緊,不過我倒要提醒你,五月尾的時候,你得證明你的店舖曾派人出席過講座,收過出席證書。還是抽不到時間?沒所謂,謝謝你,再見。」

和一般的推銷通話不同,電話另一端總是恭恭敬敬,我可輕鬆把話說完。而且接電話的人多是樸實善良,我開始有點喜歡當市政工作了。

只可惜一天下來,命中率還不到5%。其實我上一份工也做過類似的差事,只不過電話另一端都是認識的人,規模又小得多,感覺很不一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