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醉了
01.03.2006 - 11:20 pm
那夜,她喝多了,握著我的手牢牢不放。

我大概意會到是什麼回事。但見她醉了,就隨她的心意,不把手拉回。她說這樣很有安全感。那對靈巧的手,溫暖柔滑,真叫人捨不得拒絕。她問了我幾次,她的樣子像不像喝醉。素白的臉龐添上幾分淡紅,比平日更美艷。我答說她不是醉,只是傻。她給我做鬼臉。

第二天,收到她的電郵。信裡含蓄地表示了她的心意。她是認真的,並不是喝醉。

我想了一天。

她聰明賢慧,的確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惜年齡的藩籬太闊,並不可能超越。

況且,我心裡一直有另一個人。

我反覆想了多遍。要不要給自己、給別人一個機會?

年齡的差異始終過不了關,但並不是我守舊。我和她是不可能有將來。我渴望持久的關係,我希望將來過有兒有女的家庭生活。若和她一起,這種生活不可能實現。

勉強開始,過不了幾年,待我要成家立室,必然要分開。玩弄別人的感情,我做不出。何況那是喜歡的人。長痛不如短痛。況且我還是忘不了心中的另一個人。

最後還得回覆。要得體,還要給人下台階。最好是暗示,戲謔的腔調最適宜。唉,我寧可寫令人歡喜的情書:

"I like you too. If I were 10 years older, I would sure make you my girlfriend. ;-P"

再過一天,她禮貌回應。她說會找個和我一樣的人,當然那個人會大我十年。雖我只是短短一句,但她心領神會。我很喜歡跟這種聰明人交往。心裡真替她難過。

怨只能怨她生命旅途裡,太遲遇上這個我;
怪只能怪我身不逢時,太早遇到這個她。

早上看AM730,乘興玩利時神婆的心理測驗(3月1日),結果如下:
選愚者牌(fone world-fool)的你心理年齡在46至60歲之間,你看通世情,知足常樂,能夠拋開世俗營役,隨心享受人生。

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相差太遠,難怪總遇不上合適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