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都是為了在生的人
18.07.2006 - 11:20 pm
父親過世的事,雖然還是很傷心,但總算慢慢平伏過來。很感謝各位親友和同事的關心問候。

整家人也為身後的儀式奔波。大學裡的人類學教授說過,儀式都是為了在生的人。看著母親全副心機放到辦儀式那邊,她應該可以因而舒懷。

早前天也完成了八千字的小說。真的很費時間和精神。若那位朋友有興趣,我可以電郵一份給你。總算暫時可以鬆一口氣。

top

爸爸你放心走
13.07.2006 - 10:14 pm
彌留。這個月我也不記得哭了多少次。怕只是看到舊電郵,又或是思潮起伏,就會忍不住偷偷流淚。也試過夢迴之時,從睡夢裡哭醒。

已經好一段日子了。癌症的折磨並不是人人也應付得來。但你就是能勇敢面對。勤做運動,勉勵家人,積極珍惜剩餘的日子。你以行動教曉我甚麼才是勇敢堅強,怎樣照顧家人,怎樣面對逆境。

爸爸,我或許還不及你,但我會好好記住,你這段時間給我上的人生課。爸爸你放心走,我會謹遵教導,努力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