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攝影風格很相像?
2005-07-13 - 11:32 p.m.
大妹電郵我照片一張,說那幀照片和我攝影風格很相像。我即時回她一句「痴線」。我根本少拍人像,更枉論拍那種裸體照。她忍住笑聲,回我以下的解釋:



「難道你不覺得那個女人很像在扮鹿嗎? 那麼人和禽獸實質有何分別? 大家也來自大自然,是身處的環境一部分 是一張『美』得來又有 d 野講的相呀~ 當然,我沒有贊成天體啦

你 d 相唔係通常都有 d 野講咩 譬如張開的大樹枝幹很像手臂什麼的……」

我辯這位藝術系畢業生不過,唯有贊同她前半部的看法。不過我第一眼望去,只覺得那不過是那些平常的美女圖,把女性放在野外,以突顯所謂的「野性」。不愧是讀過美術系,兩眼看過的東西也充滿「藝術美」。可惜我怎也不會同意那和我的攝影風格相像......

top

機丁變園丁
2005-07-11 - 11:05 p.m.
愛盆栽的兩位同事,一位調職,一位整月休假備試。他們丟下盆栽不顧,還吩咐我要定時澆水,放他們到窗邊照陽光。於是我每天總要到不同座位察看花盆,看看那株要澆水,那株要吸取陽光。我本來也以為那是件輕鬆容易的差事。怎知道屈指一算,植物差不多上二十株。以前的工作要管電腦,家裡的人總嘲我,日常無非就是照顧電腦,看看那部生病,那部發脾氣,我該以「機丁」作職銜。現在每天照顧二十株植物,不叫我作「園丁」才怪。說實在,作「園丁」也不壞。在沉悶的工作間裡照料花草,總勝過和別人流言斐語。

後記:文章寫了還不夠幾天,我就把枱頭的蘆薈晒傷了。看着它微褐色的葉子,真過意不去,希望它只受了輕傷,快快復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