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著陸、煩惱
2005-01-16 - 12:13 a.m.
緊急著陸。飛行途中遇湍流,幸福號只好緊急著陸。機上人員神情哀傷,不住流淚。既然天氣不好,時機不對,幸福號的航程唯有就此結束。乘客嘗過多個折衷辦法,始終無法再起行。失落自是難免。天意難測,也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各人於分別前互送祝福。

煩惱。少年維特的煩惱。還以為已放下維特的故事,卻原來歌德的身影從未走遠。這個文字系列原來是要參照羅蘭‧巴特著名的《戀人絮語》,定期把重心字詞製成文章。當然自己的作品放進去的都會是自己的心思情感。可惜現實的故事已完,這個系列也只好一起完結。沒有了真情實感,寫下去也沒有甚麼意思。《戀人絮語》原來就是要解構《維特》,結果現實的故事最後卻差不多和維特的沒兩樣。真可怕。幸好今次綠蒂那邊沒有手槍,要不然悲劇可能也會重複發生。不朽的歌德,成就了不朽的維特。真慶幸自己年少時就遇上了歌德,要不然生命可能全不一樣。若歌德先生泉下有知,說不定會笑我德文讀得太爛呢。

過去文章:2003-04-13 維特

完結前,給大家送首歌:

我的愛
曲:林毅心 詞:小寒
歌:孫燕姿

繞著山路 走的累了
去留片刻 要如何取捨
去年撿的 美麗貝殼
心不透徹 不會懂得多難
以為 只要簡單的生活
就能平息了脈搏 卻忘了在逃什麼
我的愛明明還在 轉身了才明白
該把幸福 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我會在沿海地帶 等著潮汐更改 送你回來
你走路姿態 微笑的神態
潛意識曾錯過的真愛
莫非這是上天善意的安排
好讓心更堅定 彼此更接近真愛
我的愛明明還在 轉身了才明白
該把幸福 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我會在沿海地帶 等著潮汐更改 學著忍耐
不再怕傷害 不再怕期待
潛意識那才是我真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