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拍賣
2004-03-24 - 12:36 a.m.
這兩星期間斷地在本地網上拍賣場競投MP3播放機。頭兩次本來勝券在握,可總是在最後階段冒出程咬金,把我原來的最高訂價殺下馬來。﹝第一次是於最後十分鐘敗陣﹞我對這種小型播放器的要求其實不高,但預算實在有限,所以只能眼巴巴看着別人趕過頭。

昨晚凌晨時份,突然發現一個好項目。...

(to be con't)

top

T-bagging
2004-03-19 - 12:41 a.m.
朋友無端提起 T-bagging,真巧,我今天準備了一隻有關的VCD帶給她。怎知原來她早看過,噢,還給了個機會讓她逞口舌之快:「你竟隨身帶着 T-bagging VCD?你的"興趣"倒特別,該要為此寫篇論文才對。哈哈。」

註:T-bagging 究竟是甚麼?我不想說,實在有點不雅;另外,T-bagging 只屬那 VCD 其中一部份,我喜歡的是 Christina Ricci,還有那個有關攝影的故事。

VCD: Pecker ﹝中譯:一個攞景的少年﹞

top

廢話
2004-03-18 - 12:30 a.m.
心情不大好,沒心機做德文功課。

放了一張照片在 fotolog.

top

雜項幾則
2004-03-15 - 11:30 p.m.
手很疼。星期天"揼"了差不過五十個氣球,兩臂還隱隱作痛。上星期一連工作了七天,有點累。

x x x

已經看完了《天堂舞哉足下》,本來想簡單寫幾句;不過發現友人準備閱讀,唔,待他看過再寫也不遲,我還是不要影響他閱讀的心情,讀後他也可以和我討論討論。

x x x

老闆很寵他的孩子。星期六開會時,三歲多的孩子輕輕地嚷了一聲,老闆作了個態,孩子的媽從耳邊嚇唬孩子道:「爸爸不要我們。」接着便把孩子抱了出去。回來時孩子睡着了,可臉上還留着不悅的臉容。會議過後,孩子也醒來,老闆於是緊緊抱着孩子哄他,足有五分鐘之久。相較之下,我自己就從來沒有這種「幸福」。同一晚我回到家,吃過飯沒多久,因為實在太累,我還沒梳洗就倒頭和衣入睡。一如以往,最終給母親大人發現。單是這種小事我媽也駡了我不只五分鍾。

我從不相信「棒下出孝子」,畢竟那只應屬於逝去的時代。只是奬罰不分,誤用嚇唬,教出來定會是脾氣古怪,自私小器的可怕鬼頭。見微知著,老闆根本不會管人。

top

Susan Sontag
2004-03-12 - 12:19 a.m.
德文課做presentation,終於可以介紹一下 Susan Sontag。可惜或者我德文發音太差,又或是 Sontag 的概念有點難,同學都好像似明非明。以下是我節錄的文字:

asethetic purpose:
“One finds that there is beauty or at least interest in everything seen with an acute enough eye.”

instrumental purpose:
“The other treats everything as the object of some present or future use, as matter for estimates, decisions, and prediction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