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籌款
2004-06-25 - 10:59 p.m.
在中環街頭站了一天,很熱很累。

top

離職的理由
2004-06-23 - 8:12 p.m.
見工的時候,對方問我為甚麼要轉工。我答道:「自從人大釋法後,我覺得自己的工作失去了意義。無論我做甚麼事也改變不了現狀,好像自己甚麼也控制不到、改變不了,甚麼也要依政治氣候。」型!對方那邊一時間答不上話。我個人覺得答案可稱得上無懈可擊。對方又不可說我市儈,為工資而離開;對方又不可說我幹得不開心,和同事合不來;對方更不能挑剔我工作欠熱誠,缺乏投入感。總之,一貫的理由都用不上。對方聽後有點驚訝,然後露出一個笑臉。我猜她心裡在想,這樣一個有理想的年青人挺有趣。當然讀者你若問我是不是在說謊,我定答你絶對不是,但我要提醒你這不一定是事實的全部。;-P

top

躲懶
2004-06-21 - 12:09 a.m.
放假很懶惰,甚麼也沒有做,只是到附近拍了幾張照,跑步跑了半小時,逛街逛了一會。原來想看看書,又或是溫一溫習德文,可就是沒有多大決心。也許是時候整頓一下心情,重新分配一下自己的時間。工作量和壓力和也不算大,所以不應該有什麼藉口。
原來中文 knoppix 也挺好用,我這篇日記也是用它來完成。只要在開機前把 boot-up live CD 放進去就是了,一切也是那麼簡單,就像把CD放進 discman 一樣方便。
Knoppix 中文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