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
2005-02-12 - 9:33 p.m.
新春佳節,忙於拜年和寫小說。

top

休息一下再上路
2005-02-09 - 11:20 p.m.
雞年終於來臨。過去的猴年一點也不簡單,因而特別教人難以忘懷。難關,也許是上天的刻意安排。捱過了,人就長進了點。我相信自己現在更會把握機會,更能體恤別人。

好些朋友正為前路躊躇。這種處境很磨人,我體會尤深。以前的人都說,畢業頭幾年都總是這個樣子。不知自己想做甚麼,不知自己該做甚麼。只不過現在時勢不佳,機會更少,大家的困惑就變得更大更嚴重了。有時候我安慰自己,這或許是更好的安排。正因為理想不是一蹴而至,我們更謹慎選擇要走的路,更認真為目標做準備功夫。我自己說不上成功,但總算理出一個應對的方法來。其實這法子也是朋友教我的:「無論生活怎忙怎艱苦,也要留點空間、時間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即使是看本書,看齣戲也好。既然不知道前路怎樣安排,何不讓自己稍歇一歇,休息一下再上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