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他區同事聚餐
2005-02-26 - 12:37 a.m.
晚上和別區相同崗位的同事吃飯。說着說着,原來大家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和同事之間的相處很不一樣。不說不知,即使我平常在辦公室裡悠悠閒閒,原來已經較別區的同事多做不少。聽別區同事說話,發覺她們其實機會也多的是。她們不是怕辛苦,就是只想守着本位,生怕吃別人的虧。想着想着,或者給上一份工作磨練過,自己待人處事已經變得更圓滑,更會把握機會。畢竟濟遇和自己的表現息息相關,若是錯過了,怨天尤人徒勞無益。自求多福。

top

元宵夜、大長今、舊同事說要離職
2005-02-24 - 12:27 a.m.
元宵夜,細雨毛毛,刹是浪漫。温柔的小雨點輕拍臉龐,正好洗刷近日了無生氣的心房。

近日韓劇《大長今》大熱,我家也一起湊熱鬧。這兩天的故事很有意思:話說長今從一位廟祝那裡學會烹調「今夏米」。但「今夏米」需至少四天陽光曬晾才能製成。長今以為只要多動腦筋,就可以把過程縮短,而能達到一樣效果。結果最後她還是失敗告終。我自己當然不及長今聰明,但卻一樣有經常貪便捷,抄小路的陋習。平常小事當然能夠化險為夷,但遇上重大事宜,小智小巧就沒有多大用處。火候是煉要出來,只有努力才能成器。從微小處也能帶出大道理,或許這就是《大長今》能吸引萬千觀眾的原因。

舊同事說再待不下去,決意辭職。我勸她多忍一會,待出路明確一點才行動。倒不是要為那幾個臭錢折腰,而是舊公司近日有點小事端,她看不過眼,不想再混下去。我和她細心剖析,告訴她現在主動求去,即暗示自己理虧,應付不了目前崗位的工作;若待出路有了眉目才悠然離座,則能顯示自己甚具市場價值,只是公司留她不了;就算未能十全安排,也應待風平浪靜,或完成project之後才遞上辭職信。好讓人知道不為甚麼,就是自己立心要走,以證自己清白之身。但是她去意已決,我的分析沒多少作用。且看她接下來幾天如何應付。我最後提議她最少也多待三兩天,讓自己冷靜一點,才辦理離職這宗重要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