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的悠閒
2005-08-17 - 1:06 a.m.
〈兩個小時的悠閒〉

今天到外開會
不到五點就已經下班
我決定給自己兩個小時
悠閒

走過戲院
可惜七劍匆匆落畫

從金鐘遛躂到中環
走的是從前的遊行路線
平常的工作天
電車貨車私家車
充斥城市的血脈

商場和街頭
行人疏落
腳步休休閒閒

到大會堂看展覽
我徑自進內
接待人員送我場刊一本
喚我明天再來
單張刻着
克羅地亞作品
17.8.2005正式登場

只好躲到樹下
翻閱場刊畫冊
風吹樹梢
想把我打發
我厚着臉皮
淘出背包裡的詩集
天空老爺真的不高興
滂沱雨灑
問我怕不怕

我識趣登船離開
海浪微擊
雨點輕拍
浪的白頭
差點沾濕渡輪下層地板

雨霧中的尖沙咀
遊人如鯽
如鯽般在水中滑行
如鯽般鑽進水下

水底的蛟龍
把鯽魚吞了又吞
游不了一會
卻又把鮮魚吐出

我差不多待到最後
蛟龍說
雨停了
你是時候回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