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兩忙
2005-09-20 - 8:37 p.m.
這星期很忙,公私兩忙。昨天跟朋友看了那齣satantango,七個半小時,卻半點也不值得。過些時候再補回觀後感吧。

今天公司裡則大型災難應變演練,要模擬香港發生大規模事故,部門如何應變。我負責每小時書面報告一次,真是神經病。真的有事,那來得及報告,有時間人手都該花在應變上才對。

擠不出時間,看來下一篇要等到星期五,甚至星期六了。

top

dom-dom 討論
2005-09-17 - 12:25 a.m.
請細心留意以下錄音,然後作答問題。請注意,這段錄音只會播放一次。

女同事甲:「在公廁裡免費派發安全套,真是世風日下。」
女同事乙:「那也沒辦法,既然禁不了,政府唯有做這種補救措施。總好過到時發生了,害了出生的孩子,害了當父母的年輕人。」
女同事丙:「對,真是社會風氣不同了。我們以前做女孩子,那會斗膽做這種事?莫說是這種事。那時我們連談戀愛也要偷偷摸摸。」
女同事乙:「莫說是別人的孩子。若我的兒子做這種事,我根本也阻不了。難道你要把孩子鎖在家裡,半步不離?就算他不在你家裡做,他也可以到另一方家裡,甚至到朋友那處也可以。你要阻也阻不來。」
女同事甲:「那也是。現在做家長真的不容易。禁又不成,放也不成。」
女同事乙:「現在社會風氣真的很不一樣。現在十來歲的孩子拍拖是件很隨便的事。流行文化、電視等的影響真的很大。我看著那些青少年對象換完一個又一個,我旁觀的都覺得夠麻煩,真不知道他們心裡怎樣想。」
女同事丙:「我認識的年輕人都有差不多的情況。他們要是不談戀愛,就好像覺得生命欠一點甚麼。就好像身旁有個空位,不可以沒有人坐。其實要和陌生人談戀愛,要認識對方,要跟別人消耗時間,難道他們不覺得麻煩?」
女同事丁:「小子,你為甚麼坐在這裡暗笑。你是不是有什麼高見?」
﹝錄音完結﹞

選擇題:
一、那一位同事最開明?
甲. 女同事甲
乙. 女同事乙
丙. 女同事丙
丁. 上述三位沒甚麼分別

二、以下那一點是女同事甲、乙和丙的共識?
甲. 政府不應在廁所內派安全套
乙. 現在做家長不容易
丙. 年輕人拍拖天公地道
丁. 以上皆不是

三、以上討論花了多少時間?
甲、三分鐘
乙、五分鐘
乙、十分鐘
丙、十五分鐘

四、那位同事官階最高?
甲. 女同事甲
乙. 女同事乙
丙. 女同事丙
丁. 女同事丁

問答題:
你猜末端那「小子」心裡想著什麼?你對以上討論又有甚麼見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