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上班路
20.10.2005 - 9:14 pm
秋高氣爽,這兩天我走路上班。早上的陽光刺眼,偶然我會瞌上眼睛,讓鼻子引路,信步而行。這條路我很熟悉,中學五年都坐火車,幾乎每天我也從車廂裡眺望。秋天空氣乾一點,空氣的味道很豐富。青草味,竹葉味,泥土味,還有偶然從馬路飄來的臭氣.....

top

折騰
18.10.2005 - 12:11 am
這幾天沒更新,理由呢,就是給新添置的電腦折騰。新電腦不如想像中正常運作,我這個「設計師」當然要承擔所有責任,材料都是我選的,配置也是我指定的,怎推也推不掉。五天已過,現在那部新怪獸還只是勉強運行。要不是辦公室裡的「砌機狂人」全力協助,我想我早放棄了。砌機狂人和我的臭味相投,馴化不了電腦獸,絕不罷休。也難怪的,我們兩人各有超過十年組裝電腦經驗,竟給一塊討厭的主機板栽倒,任誰都不服氣。否則隨便添置另一塊主機板,破財擋災,早就把折騰了斷。

五天來的調查所得,nvidia的SATA RAID配置軟硬件欠成熟,於WinXP裡不能運作。﹝不懂的朋友可以忽略不理﹞只要繞過這裡,問題應該不大。現在的廠商比以前更過份,明知自己的產品有問題,不但不清楚明言,還要口口聲聲說效能一流。我看了上百個網頁,眾口一聲說nvidia的SATA RAID這種配置如同垃圾,根本不穩定。下次也許我也要再花多點時間研究,否則勞師動眾,為難別人自己過意不去。既然現在確定問題出於主機板,明天要不要把它退回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