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wood Stock Exchange
16.11.2005 - 12:09 am
無意間發現”Hollywood Stock Exchange”﹝下稱荷里活交易所﹞網頁。我股票買賣遊戲玩過好幾種,真股票也用白花花的銀兩買賣過,但買賣荷里活電影、買賣電影明星倒是想也沒想過。荷里活交易所的運作很簡單,每星期都有新戲上畫,上畫必然會有票房。你只要猜那些戲旺不旺場,然後買賣,就可以賺錢﹝當然是假的網上貨幣﹞。電影「股價」除了按票房上落,還會根據「股民」的需求上落。除了買賣電影,你還可以買賣荷里活明星。但是明星的「股價」從何決定,我就沒有考究了。

既然現實有股票可賣,為什麼要花心機買賣荷里活交易所的電影虛幻股票?又或是你既然現實裡都不買股票,玩荷里活交易所遊戲有甚麼意思?我姑且提兩個原因:

一、了解股票買賣、股票研究是甚麼一回事。一般人買賣股票,不是過於隨便、偏信消息,就是執迷不知就裡的分析,自以為高人一等。玩荷里活交易所遊戲,因為大家都熟悉票房運作,不會給那些專家意見騙倒;而且愛看戲的朋友有自己看戲的口味,對電影好不好看心中有個大概。股票研究其實就是這樣一回事。你買賣股票,先了解想買賣的公司生意怎樣,看好或是不看好它的前景,然後據此作出決定。玩荷里活交易所遊戲,讓大家回到股票分析的根本,可按自己的口味和經驗,決定電影的「股價」。

二、支持喜歡的電影和明星。荷里活交易所背後其實是做市場調查。市場調查公司研究「股價」走勢,就可以知道電影戲迷的口味,然後影響電影公司的製作。所以大家不妨用「假金虛銀」投自己喜歡的電影和明星一票。

廢話少說,等我買幾手Tim Burton,Christina Ricci先先。

top

鄉間斬柴,GBA遊戲進度
13.11.2005 - 10:12 pm
和母親大人走上附近的蝴蝶山,母親大人不時會說說年輕時鄉間的生活片段。今天她告訴我,年輕時如何膽生毛,為斬好的柴枝而冒險。話說那時有人為安墳掘了個大洞,不知為什麼,一直沒有棺木安放。別的人一是怕洞深,一是怕不吉利,不敢鑽進那洞裡斬柴。我母親那時很大膽,見那些沒人斬的柴葉茂盛乾爽,跳進洞裡收割。斬呀斬,怎知道手裡的東西忽然動起來。原來灌木裡藏了條青蛇。幸好當時只牽到蛇尾,要不然給咬一口也說不定。母親慌忙放手,搞打附近的灌木作勢趕蛇,然後爬上地面,匆忙離開。

山景一覽

哎喲,無意中丟了小妹的《名偵探柯南》Gameboy Advance遊戲進度。小妹嚇唬我,要我重新把遊戲玩到那個進度。幸好用了特別的裝置,勉強拯救出實時的進度副本。﹝原理有如超任的無限復活﹞小妹火氣下了,沒有再追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