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普通話與工作
09.05.2006 - 11:00 pm
以前也上過好幾次普通話課,但總是學不牢。從今天開始,部門安排了午飯時間學普通話。每星期三課,每課一小時。教材編得不賴,隨書的光盤配合得當。且看我今次能否學好。完成了第一堂課,各同事的實力我也知道個大概。好壞參差,且看老師如何應付。

五天工作快實行,我熱切期待。沒想到我也能搭上這種好處。精明的同事計算過,由早上八時工作到下午六時,一星期工時將超過僱傭合約規定的四十四小時。真不知部門會怎樣安排。

每天下班,天還是很亮。但只要細心留意,月亮總守在天空一角,靜待她的時機。回家的道上,樹影婆娑,日光溫熱。能夠享受這自然美景,生命原來也可以很美妙。

多口插一句,無線那部重頭戲《火舞黃沙》,我覺得很不知所謂。戲裡沒說清楚時代背景、戲裡的人物不知有甚麼信仰、日常有甚麼特別風俗、平民白姓靠甚麼維生等等。地理環境不過是空洞的佈景,故事其實發生在哪個地方,哪個時代也沒有甚麼大分別。欠缺飽滿的現實背景,故事主線的那些所謂的權力鬥爭,男女之間的複雜關係,不過是欺人的把戲,即係「搵戲0黎做」0羅。另外整個劇拚命運用黃色的攝影濾鏡,我看得很辛苦,很討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