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考試
17.05.2006 - 8:32 pm
很討厭作會議紀錄。開會後三個月,我還沒有把會議紀錄做好,上司當然催促了很多次,我自己也覺得於德有虧。可惜拖延的陋習未除,只好今晚回家用私人時間把紀錄弄妥。

這幾天沒更新,因為要準備昨晚的口語考試。個人短講的題目為「當大門打開的時候...」。我兵行險著,短講用如下的句子起頭:「當大門打開的時候,愛麗斯跟著帶鉈錶的野兔先生,進入了色彩繽紛,多姿多采的奇幻世界。」我留意到考官眼前一亮,但是接下去,考官並不對愛麗斯夢遊仙境的故事特別感興趣。我想我故事說得不太動聽亦是不感興趣的原因。幸好我結尾一分鐘帶出:「希望我的大學之門打開的時候,也能像愛麗斯一樣,發現一個多姿多采的新世界...」考官好像恍然大悟,露出認同的神情。自問這個懸念把握得不錯,希望可以得到理想的分數。

除此以外,我還作了另一個把戲。我說打開「大學之門」,目的是為了給考官一個預期之內的內容,給他們一個 Model Speaker的錯覺。不知我的Model Reader會不會因此上當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