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2003-04-16 - 8:15 p.m.
如果世上真是有潘朵拉的盒子,一定非電腦這東西莫屬。這邪惡的東西本來就是因計算導彈軌跡而生,現代戰爭它更是無處不在;它每天不斷散播着謠言、咒駡、惡意的中傷、淫邪的誘惑,難道這世界還不夠亂嗎?我拼命尋找盒子的底部,看看是不是依傳說所言,"希望"還在裡面。可惜,我只見別人被它折磨時的的煩惱、無奈和絕望。那我們為甚麼還要這邪惡的箱子?

說了半天,其實是我的Final Year Project很不順利,乘機發洩一下。;-P

top

口罩幾則
2003-04-15 - 9:02 p.m.
隔着口罩講課不容易,戴着上課也不好受,戴着睡覺更會令人窒息!在lecture theatre上課的時候,我差點透不過氣來。大家還是作個好學生,專心上課好了。 ;-P 萬一成了口罩下的冤魂實在太無辜。

x x x

隔着口罩原來認得到熟人,只是認不到陌生人罷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日本忍者蒙着臉也可以集體行動。隔着口罩,好像每個人的眼神也比以前明亮、精神。或者兩個星期的「肺炎假」才是主因。

x x x

昨天趙來發在明報專欄提醒我們前線除了醫護人員,還有清潔工人。自古以來,領功從來都是高層、專業人仕。或者是時候作首詩、作篇文。

top

最後一葉
2003-04-14 - 12:56 p.m.
《最後一葉》,很動人的一個故事。混著李怡的聲線,更觸動人心。順帶一提,李怡今個星期的節目題目都定得很好,請大家多捧場。

一分鐘閱讀

top

銀包
2003-04-14 - 11:47 a.m.
第一天復課,我竟然忘記帶銀包。這已經是我的第三次。不用擔心,我八逹通儲夠錢,吃飯乘車也沒有問題。只是進不了圖書館,借不了書,沒有錢加Print Quota,入不了Computer Lab而已。結果把我原先的計劃打亂。在半癱瘓的大學裡面,我成了個"半癱瘓"的學生。真是應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