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er
2003-04-19 - 4:48 p.m.
用了多年的printer終於榮休了,雖說我一早也想把它換掉,但心裡仍有一絲傷感。電腦換了好幾次,可是printer郤是由第一部電腦服務到現在,忠心耿耿,可它有時也會鬧情緒。現在零件耗損,也是時候退下了。可惜沒有機會為它找到一個新的歸宿。

(它的相片可以在右邊的 Fotolog.net 內找到。)

top

Ansel Adams
2003-04-18 - 9:41 p.m.
出門的時候,暴烈的太陽使我想起Ansel Adams的_The American Wilderness_。剛陽、雄偉的美。

Ansel Adams

top

十六個小時
2003-04-17 - 7:40 p.m.
近日Final Year Project很不順利,想起在Waterloo的那一天。其實現在的workload還比不上當時。

我記得那是去年四月初,那時的Waterloo還下着雪。差不多是學期末最後的一周,大部份的功課也是在那星期遞交。

我那星期每天也只睡四小時,身心疲累不堪。那天我八時已經起床,九時前我已經開始在Fine Arts Lab工作。我作的是Electronic Imaging最後的一幅畫,是要用Photoshop畫的。題目沒甚麼特別,只是用texture拼貼一幅Landscape。我那天根本沒甚麼靈感,也只是隨心意選texture,然後把山呀、水呀、樹呀,用滑鼠剪栽,把天地"拼"出來。在大約二時左右,教畫的教授巡過,第一次讚我畫得好。他興奮地說:「你終於做了件好東西。」我說:「是嗎?我可花了不少時間做。」「那當然,畫畫本來就是要時間。你平時老是不肯多花時間畫畫。」我沒有答話。我當然知道畫畫要花時間、花心思,可是Waterloo的Computer Science是全加拿大數一數二,功課已經不少。再加上選修了German 202,和那些Arts Major的同學一起上課。我根本連娛樂、睡覺的時間也不多。畫畫?我通常也是敷衍了事,要不是我先前已經懂得Photoshop,我根本就應付不來。﹝雖然我也認為那是我最好的作品,可是原來其他人根本就看不明白,看不通我的心思和佈局。我通常也以一微笑回應,藝術始終要自己領會才可貴。作者說得太多反而壞事。﹞

大約四時許,我走到Print Shop把成品印出來。output要等十五鐘,我看着窗外的點點雪花,絲毫也感覺不到一絲浪漫。回Fine Arts Lab的道上,經過了一條乾涸了的小河。其實我的身體也好不了多少。經過一番剪栽、裝裱,六時左右終於把作品掛在牆上。

吃過晚飯,回到房中繼續做Programming。九時正,約了group partner到學校的Computer Lab趕工。﹝Waterloo的Computer Lab都是24小時的。﹞睏了,只是喝了罐可樂提神。凌晨三時,終於可以回家。那時雪已經停了,地上白茫茫,街上寧靜無聲。那就像是一個終結,一個解脫,一個樂章的休止符。差不多所有功課都完了,在Waterloo的日子也不多了,我能力也到了的極限。要不是我的partner一直在旁邊說話,我可能真會以為是到了生命的盡頭。回到房間,我和衣入睡。瘋狂的十六小時就這樣完結。

現在還不是太壞。唔好放棄,要捱住,好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