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熱
2003-05-08 - 10:52 p.m.
我是一個比較慢熱的人。緊張的表情絕少會在我的臉上出現,和我相處、做事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很難捉摸,甚至會覺得我有不認真、不投入之嫌。我最怕和緊張大師們合作,「佢緊我唔緊」,那只會無端增加大家的磨擦。我當然沒有練成甚麼「泰山崩於前而不動於色」的功夫,其實我心裡面也很擔心,只是有時身體反應來得慢,外表沒有表現出來而已。有好幾次做演講,我都是在離開講台之後,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冷顫。可幸眾人的焦點都已離開,才沒有人看到我出洋相。

可能每天我都有太多東西困擾,連身體都變得麻木了,懶得反應。是遺傳?可我父母都是緊張大師,我媽尤甚,有點小東西在心頭也會遲遲睡不着覺。我媽最愛駡我吊兒郎當,做甚麼事也不着邊際,根本不知道煩惱為何物。其實很多時我只是不想說出口,一來她根本幫不上忙,二來也免得她為我的事而額外緊張。

top

FYP over
2003-05-07 - 11:28 p.m.
可能由一開始我個FYP就是一個陷阱。我越奮力掙扎,所得出來的結果只會是更悲壯而已。用心自修那些theory無人明,受了氣無人知,唔識做又要俾人冷嘲熱諷。由頭到尾都無人講明究竟想點,最後又話我沒有做這、沒有做那。如果因此而降一個Hons也真是活該。

其實一直也算順利,直至我得罪那個「小人」開始。﹝應該是「大人」才對,始終也是公司的老闆。﹞這情況也不是第一次,暑期工那次情況其實也差不多。有些人好像就是同我八字相沖,老是叫我做些無可能的事。我是讀電腦的0者,又不是會變魔術,又唔識飛,你想我點0者?唔係高層就大晒嘛?誇張、吹水我都識,我就是地位低微......到時做不到就是我不盡力、不盡責,他們相信,說得出的總會有人做得到。

或者我根本就不應該主修電腦,我完全應付不了那些"額外"的requirement,可能由始至終也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top

電腦室如冰櫃
2003-05-06 - 12:30 p.m.
電腦室如冰櫃,我就是困在裡面的企鵝,有翅不能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