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urite list,情侶套餐,大學生
2003-08-27 - 12:10 a.m.
從今天開始,favourite list上多了幾位朋友的"diary"。看倌如果覺得他們日記的內容和我的在風格、內容上有很大分別,請不要感奇怪。雖說我和我的朋友們都有近似背景,但每個人可都是獨立的個體,看事物的觀點和表逹手法當然會有所不同。反正我差不多每天都讀他們的作品,放在這裡大家可以一同觀摩、分享,也省得我每天找bookmark費時。不過先此聲明,我絕對尊重他們的創作,他們愛寫什麼便寫什麼,和我自己這一版沒有既定關係。放他們日記的連結在這裡,除了因為我在現實生活中和他們有交往,還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日記各有特色,也許放在這裡可以叨點光。;-P

家中沒有人煮食,我和小妹整天也到街上完餐。這兩天到了幾間不同的食肆,一為了方便,二為了省金錢,我們倆叫了一次情侶套餐和二人套餐。我自己還沒有半點介意,我小妹可就大發牢騷,說什麼沒有女孩子和我分享那些食物組合,才找她頂替;她不喜歡和我這樣的男孩子吃飯,會影響形象等不順耳說話。Hum,過幾年之後,她找不到人和她吃這些套餐,可不要求我。

今天的報上胡恩威﹝現任牛棚書院院長﹞一如那些愛發議論的名人說大學生如何不濟、如何不認真學習、如何沒有個性等陳腔濫調。我自問不敢叫自己做一流大學生,但是我可沒有在大學遇到多少位九流大學生。我認識的同學大多認真對待大學生活,沒有半點怠慢。每次說大學生的問題,目標總是放在大學生上,大部份人都忽略﹝還是迴避?﹞現存大學制度的影響。我這裡就隨便舉一些假設,要是那些達官貴人們能夠幫忙達成,我敢保證大學生會活潑一點,積極一點。可是到時若更不符合他們的要求,那可不是我的錯。

如果課程不是那麼緊逼,功課不是那麼繁重...
如果大學不是那麼看重成績,什麼獎學金、交換生名額都以成績為重...
如果同學之間的競爭不是那麼激烈,大家也不再計較甚麼below mean...
如果找工作不是那麼困難,同學不再忙於brush up自己的resume...
如果僱主都不再計較大學生的成績、得過甚麼獎、有什麼cert,只看重大學生的個人能力和性格...
如果同學能自由選讀喜歡的elective course,不需再計較「有用」還是「無用」,「好grade定唔好grade」...
如果評核學生的答案以創意和個人獨創性為先,而不是以教授的modal answer作準...
如果教授們都不必為研究成果而疲於奔命...
如果大學生搞社會運動得到的是鼓勵而是不排斥...

我記得在越戰時美國的大學生反戰聲音最響亮,結果戰後有人說大學生太空閒辦社會運動,要求大學加重課程的份量和要求剛畢業的大學生更附合職場的需求。於是大學加重學業壓力,大學生的活力和時間自此大都花在學科上。結果現在的美國的大學生,對社會運動的熱衷大不如前。若把大學生水平不如人意的全部責任都推到大學生身上,說的人不是以偏概全,就是說話裡有既定的立場和目的。

top

走運、母親旅遊
2003-08-26 - 12:15 a.m.
今天可能走運,無端有人打來叫我見工﹝我可從沒有apply那份工﹞,又有朋友介紹我另一份工。且看我的機遇如何。

母親大人出國旅行幾天,家中大小事務也要我來接管。幸好只有我和小妹在家,不會又甚麼大困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