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關
2003-11-15 - 10:56 p.m.
週年大會激烈進行,辦公室內星光熠熠,差不多那些經常在電視上的人物現身的都可親身接觸到。地面接待處有近百人在擾嚷,樓上辦公室大門由我和幾個義工把關,還算守得牢。專請回來的幾個護衛很幫忙,警察叔叔也從旁協助。雖然我們一向也有批評警察對付示威人仕的作風,但警察也仗義出手,關係應是「亦敵亦友」。

無意間說了幾句語氣特重的說話,言者無心,聽者可卻不好受。我每次應付緊急、大型活動總是這個樣子。其實我很討厭含混不清、不負責任的指令和決定,每次總把我氣得瘋。縱然我心裡其實極冷靜,語氣上的改變還是壓不下。如果曾因此而開罪了任何人,我在此表達衷心歉意。我希望所有人也能明白我只對事不對人,可惜不是每個人能夠了解。

總算無驚無險過了一關。

top

頭暈生"興"
2003-11-13 - 9:49 p.m.
無端又頭暈身"興"兩天,公司這星期又要打仗,走不開。謝謝梁老師介紹了一位就近的好醫師,把把脈,吃一服藥後,總算轉活過來。同事原來對中醫沒甚麼好感,覺得藥力來得慢,難見效。可她們這兩天見我復原得快,有點意外,還說下一次有事試試中醫。其實一般小病,中醫又用藥得當,中藥和西藥分別不大,喝苦茶可能還比吃葯丸少受一點苦。不過社會積習已久,還望中醫能專業化成功。

top

寒風凜凜
2003-11-12 - 12:57 a.m.
寒風凜凜,鐵石沙沙,栗香處處,是戀人們交換溫暖的好季節。

無端扯着 Encoh 談"情"、"理"的先後問題,真不好意思。好的文章固然文字功夫要到家,但若言不及意,甚至言之無物,漏洞百出,那大家還為甚麼要讀那些"文章"?﹝專指某政黨的刊物。﹞

top

硬仗
2003-11-10 - 11:37 p.m.
晚上因公事而不能出席德文課,金錢事小,失學事大。但目前情況實在嚴峻,說得上是生死存亡之秋。自入職而來,場場硬仗,幾乎每星期也有新鮮事。沒錯我接觸了很多新事物、經歷了很多新經驗,但每次應對都不容易。走?我卻不忍心離棄對同事的承擔,略高的薪酬和自由的工作方式;留?我始終屬意往文化界發展,再者目前的工作沒有多少發展的可能。﹝有本事的人都競相報讀律師課程。﹞決定複雜,還是捱過了這個星期才打算。

top

畢業禮
2003-11-09 - 9:10 p.m.
匆匆渡過了畢業禮,最興奮倒是和朋友見一面,聚一聚舊。畢業禮提醒我自己只是社會內渺小的一員,在儀式裡小小的配角。真榮幸能與各位同學分享這特別的集體記憶。願各位同學、朋友在這人生的里程碑後更上一層樓。

top

虛情假意
2003-11-06 - 11:17 p.m.
本來打算在今晚了結前幾天蘊釀的文字。可惜晚上有點工作麻煩脫不了身,遲了回家;明天一早又要到立法會,代老闆旁聽那個沒有了主角的會議。﹝註:王官已辭職﹞縱使有人很渴望能到立法會開會,但是我卻沒有半點興奮的感覺。或許我真的對政治參與沒有多大興趣,為保飯碗,還是虛情假意扮熱誠好了。

top

記者招待會
2003-11-04 - 11:45 p.m.
好不容易又捱過一個press conf。看樣子差不多每個月也會辦一次,今次整個office也塞滿了人,差不多所有本地傳媒也有派員出席,知名人物更不在話下。﹝還希望我這個小人物沒有被攝中﹞真討厭!要不是這個政府這麼不濟事,我才不用應付這麼多突發事件。佈置、翻譯、招待、應酬,很累人。王官究竟走還是不走?在民間組織內看這齣「連續劇」別有滋味,將來我定會懷念這種另類的生活體驗。

圖片:採訪

top

小城之春
2003-11-04 - 12:18 a.m.
上世紀初,費穆導演的《小城之春》名震中外。我就認識兩個朋友很喜歡這齣經典的黑白文藝片。可惜我對這類電影興趣不大,倒不是我粗心大意感受不來,而是那種令人窒息的細膩感情,刻意營造的過份浪漫,於我來說就像給懷春少男少女喝的甜湯,太膩太甜。

我少年時偏好冷酷、辛辣的閱讀口味,柏楊的散文、小說我就曾讀過不少。即使現在行文我刻意求厚道,但還是戒不掉那種骨子裡的辛辣味。順帶一提,柏楊寫得最好的作品,該是他的報告文學──「異域」。內容是講述其中一支國民黨軍隊在國共內戰後逃到金三角被世人遺忘的悲慘故事。試問嘗過大時代戰爭故事洗禮的人,又怎能輕易因幾個人之間的情愛牽扯而動容?世人往往就是太執迷,把個人的事看得太大,才活得額外痛苦。

亂描舍:小城之春舞台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