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生將會黯然下台
2005-03-02 - 11:33 p.m.
世事難料,今天幾份報紙頭條報道,董生將會黯然下台,真教大家吃一驚。沒想到,我不久前才離開了社運界,香港政治風雲的高潮緊接也告一段落。董生適時離去的確大快人心,但隨後的「估領袖」遊戲把公民意識、民主發展壓下來,卻不是理想的結局。以往香港什麼潮流也是來得快、走得也快,商品如是,文化亦如是。但願今次香港人能把握機會,落實投入建設理想的公民社會,令香港變成個更美好的地方。

既已抽身離去,就再不能並肩作戰;舊同事可不知是不是忙得不可開交?

top

整理舊書籤
2005-03-02 - 12:08 a.m.
花了個多小時,總算稍稍整理過自己的網上書籤。書籤實在太多太雜,錯誤歸類、死連結在所難免。各位朋友可以按右邊的"online bookmark"超連結瀏覽一下。希望大家也能用得着。

另外我新開了一個網上相簿,各位朋友可按右邊的 fotop.net 頁面到達。

top

國際電影節2005
2005-02-28 - 9:04 p.m.
在辦公室內遇上奇怪事,希望只是我今天忙得很,精神散渙,而不是自己時運低......

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節又開鑼了!今天偶然走過Tom Lee,拿了一本電影節節目表。今年的節目表以大開印刷,後面還附有中英文片名index各一份,值得一讚。今年我看中了《Monster》和《The Edukator》。《The Edukator》有《Goodbye Lenin》原班人馬,質量該有保證;《Monster》則有我最喜歡的 Christina Ricci。這麼久以來,我只遇過一位同樣喜歡 Christina 的影迷。可惜我再找不到這個人作伴看戲了。而且《Monster》安排在星期五晚六時上映,看來我都是要獨自前往。

當然若各位選中了戲,卻找不到人作伴,只要時間許可,小弟自當奉陪。

第廿九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