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縮的政府
2005-03-13 - 12:40 a.m.
這兩天輕作感冒,下午吃過午飯,一睡便睡到晚上九時。起床一看電視,竟見曾司長、梁司長和林公公在藍色背景前嚴肅發話。說話內容我就不提了,反正明天媒體裡的報道更詳更盡。我只想借機說說這種記者會的時間安排。上一份工認識的舊同事和朋友不止抱怨,目前這個政府很小家,無甚自信,每逢發表發放重要消息,尤其與政治攸關的,總挑星期六日或假期前一兩天。為什麼呢?同事和朋友都說:週末和假期,那些政治人物、重量級的評論員都放假了,媒體要找人回應很困難;再者以往的媒體編制,政治版記者通常只在週一至週六工作,週六日因為政治人物要休息了,記者就趁機會一起休息。政府挑這些時候開記者會,就是要把握香港新聞「三日鮮」的特性,讓少一些人談論,少一些媒體報導,從而淡化社會的反響。當然香港人不是省油的燈,香港記者適應力特強,假期候命當然不是問題。至於政治人物呢,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不過連面對社會回應也要如此閃縮,這個政府真教人失望。

無記因而調動原來的電視節目編排,於是晚上播映了《大內密探凌凌發》。我之前沒有細看過周星馳這部作品,今晚一看,啟發多的是。看我明天有沒有空,我想寫篇短評對照一下《功夫》和《大內密探凌凌發》。

top

思念
2005-03-10 - 12:23 a.m.
思念,按捺不住的心事。即使口裡不說,字裡不提,相片還是會照出心思。元宵綵燈前,才子佳人初次邂逅。花兒爭相吐艷,為這對碧人澆上浪漫香氣。我這個局外人,自然要待在一旁,靜默地記錄這樁美事。相片裡記載的,就是這種帶酸味的羨慕之情。鏡頭不敢指向美人的正面。但見手執鮮花的公子,嘴唇緊閉,緊張兮兮。他將要說甚麼呢?女的又將會怎回應?心裡的思念就在此刻如缺堤一般,散落滿地。按不住,奈何不了。思念當然並不只於此,在火車上,在商場中,甚至在辦公室裡,總之在你沒防範時候,殺你一個措手不及。聽說感情終有方法昇華。但究竟用上甚麼法子,才能讓酸醋變成醇酒?

元宵夜裡的才子佳人

top

What Gender Is Your Brain?
2005-03-08 - 8:34 p.m.

Your Brain is 60.00% Female, 40.00% Male
Your brain is a healthy mix of male and female You are both sensitive and savvy Rational and reasonable, you tend to keep level headed But you also tend to wear your heart on your sleeve
What Gender Is Your Brai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