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棋總結
2005-04-18 - 11:52 p.m.
初到營舍,有些同事已在搓麻將。我不懂,也沒興趣學,於是就四下走走,隨處張望。茶几下原來放了幾副棋。我抓起象棋,隨便問問各人那位能下。幾回問答後,發現之前調職的上司原來是箇中高手。於是我們二人攜棋走出屋外,在野餐桌上開棋盤。在晴朗天空下走棋,平添一番古人野外消遣的趣味。調職的上司棋路四平八穩,我順勢時攻時守,揣摸對方的實力。對方的棋力應該稍稍在我之上。我只好沉着應戰,十分吃力。下至中局,我已經處於下風,上司琢磨要怎樣才能把我防衛攻破。再多走十來步,對手竟犯上致命錯誤。我一記進馬向前,把他攻勢瓦解,還把他其中一隻衝鋒車吃掉。至此我方形勢大好。怎知再多下十來步,我求勝心切,這次到我犯上致命錯誤。由於餘子不多,我只得認輸。

第二局我一開始就亂了陣腳。結果中局越走越亂,輕易就給對手擊倒。調職的上司不知是盡興而走,還是心存厚道,他說要離位休戰。於是棋局就這樣結束。

總結兩仗缺失,其實還是自己的老毛病未除。以前年輕不懂事,總以為是自己未夠小心,考慮不周,老走錯子。現在再走棋,觀照自己的情緒反應,發現縱使外面看起悠然自得,舉棋若定,其實心裡焦急萬分,理不順波動的情緒。早知道自己生性急燥,只是平時藏得好,別人看不出來。現在既然知道缺點未改,定要多加留意,望能徹底根除。

top

天氣晴我離開你
2005-04-16 - 10:50 p.m.
星期五下班後,和同事們到政府大尾篤營舍燒烤。在同事的私家車上,盡力東拉西扯,始終還是有沉寂的時間。往車廂外看,天空很藍,浮雲細碎,憂鬱的心情稍稍舒暢。

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 孫燕姿

作詞:厲曼婷 作曲:楊劍威 編曲:Kenn C

離開愛情 我沒有行李
找不到表情 可是不恨你
離去
因為我不愛推理的遊戲 不想繞路只為了避開你
我有一點傷心

傷心讓人 不想愛自己
那麼也只好 暫時不愛你
拉開距離 等著有一天忽然想起你
離開的原因再也想不起
再翻出舊的日記重新寫起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突然就下了決心 我在日曆上面畫下星星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不帶任何行李 除了一本陪我放逐的日記

今天天晴 心情很低 突然決定離開你 oh~

﹝未完﹞

top

上課絶活
2005-04-14 - 11:57 p.m.
辦公室來了好幾個新人,整天為他們打點,忙得不可開交。

午飯時間和同事打羽毛球。刹那間腳掌落地誤了方位,千鈞一髮之際,忽然想起幾年前跌斷手腕一事。於是連忙放鬆身子,以臀部着地,讓整個人重重摔到地上。幸好最後沒甚麼大礙。要是呈強堅持以腳腕支撐體重,結果應還會摔到地上,只是腳腕將要痛好幾個月了。

運動過後,晚上在課室裡免不了打瞌睡。這當然這不是第一次了。同學都很驚訝,為何我睡着還可以聽講解,問問題。這獨門絶學,我可苦練了很多年呢。當年我中三、中四時,在課上下棋、、看書、看報紙,老師也奈我不可,靠的就是這種絶活。說穿了其實不難學,只要你在課上或課前先看一遍課本或講義,心裡面有個大概,自然就能夠隨時插隊跟上老師的步伐。當我老師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明明這個傢伙上課不專心,可是他卻懂得回應問題,而且答得頭頭是道。有些死心眼的老師,真曾視我為眼中釘呢。我專業學生當得久了,早不放心上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