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過是小事
2005-06-24 - 12:16 a.m.
早上和大妹一起出門上班,她說自己時時可以喜歡做的事,生活都算不錯了。我答說,我卻常常做不成自己喜歡做的事,總是有很多困難,總是有很多考慮。我隨便拉扯,說簡單如練習二胡,就要兼顧家人的作息時間,每天極其量,只有下班後的二十三十分鐘。她說,那不過是小事一樁,何必庸人自擾,根本沒甚麼大不了。於是我今天一直記着她的話。

部門今天出調職通知。得知一位很要好的上司要離開,有點傷感。我想我該送她一樣物事。回到家,想到她挺喜歡我的照片,於是努力找回一些舊作,看看有那幾張合用。回憶於是就由照片召到眼前...

其間看到wingyi的日記。大妹的話如雷貫耳。Wingyi的惡疾看來依舊反覆,希望她可以依舊慢慢康復。Wingyi的求生意志真鼓舞人心。不要說遠了,就算和大妹相比,練習二胡的確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家的環境從來就是這樣。大妹還不是考上八級鋼琴試。即使其他較複雜的事一樣不如意,相比別人要面對生命大限,相比別人要每天艱苦生活,自己的其實都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前途?感情?興趣?理想?都不過是小事。

過去的自己又是怎樣想?照片的回憶提醒了我。



天地如斯浩大,自己如斯渺小。何必為小事耿耿於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