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鹿頸遊
23.11.2005 - 7:48 pm
星期一請了半天假,跟同事到鹿頸郊遊攝影。我每年只有七天大假,請假郊遊其實是件很奢侈的事。幸好前幾天加班,今次只扣超時補鐘,七天大假才保住完好不缺。跟我作伴的同事,說過好幾遍要我跟他一起出遊攝影。知道同事快要調走,我就捨命陪君子,於是大家悠悠閒閒在野外逛了三小時。秋天的天氣清爽,週一的郊外更沒有遊人的喧擾。風景說實在沒甚麼特別,無牌食肆的下午茶也許更觸動人心。自己的底片還沒有沖晒好,以下是同事的作品:

要往那裡去?

top

荷里活投資組合
21.11.2005 - 11:40 pm
玩了好幾天荷里活交易所,目前還是虧損1-2%。總結經驗,我選電影的眼光還可以,尤其A級大製作看得還算準。但是明星債券就沒有把握,糊裡糊塗,進退失據。窩輪這種高風險投資,因為不是用真金白銀,我隨便玩了幾手, 窩輪投資回報竟平均都超過10%。另外經紀佣金不便宜,經常交易成本不輕。以下是我的投資組合簡評:

電影股:
李安的《斷背山》、Kung Fu Panda (製作中的卡通)
沽空:成龍的《神話》

短評:李安的《斷背山》雖然較冷門,但是電影是據著名作家E. Annie Proulx同名小說改篇,有一定號召力。我偏好動畫,所以挑了夢工場這齣製作中的 Kung Fu Panda動畫。雖然目前還在虧損,但以目前價位H$30樓下﹝即美國本土票房三千萬美金),我認為增長潛質優厚。現在迪士尼上畫的 Chicken Little都有H$110﹝即美國本土票房一億一千萬美金﹞,打個七折, Kung Fu Panda動畫都有一倍的上升空間。只要它未到10%止蝕水位,我還是會繼續持有。成龍的《神話》爛得出名,我大手沽空毫無顧忌。順帶一提,我沽空這齣爛戲賺了超過兩成。

明星債券:
李安、Christina Ricci、Kirsten Dunst、Tim Burton

短評:除了 Kirsten Dunst,其他人物都不低於買入價。早前曾以六十多元持有過Johnny Depp,後來輕微虧蝕,我信心動擺,賣股離場。怎知道現在Johnny Depp已升過七十元。另外 Kirsten Dunst的價值持續下跌,待虧損超過一成,我就一定要賣股離場。幾次交易失手,看來我要多看娛樂版補習才成。

電影基金:
英國電影基金、遊戲機改編電影基金

短評:沒甚麼好說,我覺得英國電影業和遊戲機改編電影長線有可為,二來可以平衡組合風險。目前整體回報少於5%。

窩輪: King Kong,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短評:兩隻窩輪的目標價都是H$180﹝即美國本土票房一億八千萬美元﹞。目前兩隻窩輪都是二十多元,那即是說打和價差不多是H$200以上,即美國本土票房要到兩億美元。猛片要收到兩億美元票房說易不易,說難不難。但是今年聖誕檔期競爭激烈,有哈利波特第四集,我買的這兩齣,還有幾齣溫情小品。近年入場人數減少,要哈利波特第四集和以上兩齣電影同時收到兩億美元票房的機會不大。所以兩隻窩輪都打和的機會不高。不過炒窩輪從來都是炒賣為主,打不打和並不是重點。我會一直持有,直至升勢完成為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