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交易所投資回顧
07.12.2005 - 10:55 pm
天氣冷,手腳冰硬。每晚讀過報紙,還讀多一點別的雜文,坐在電腦前,待不了多久便呼呼入睡。一如以往,之前訂好的寫作題目,怎也沒寫成。

母親的投資經歷遲一些才補記吧。先匯報一下的我荷里活交易所成績:

我近來變更了投資組合的比重。首先我賣走了大部份明星債券,換成明星債券基金(Star Bonds VII)和得獎明星債券基金(Awards Fund)。為什麼?一來因為過了差不多一個月,明星債券的投資成績強差人意,但又找不出解決之法。倒不如搭上別人的基金順風車,借別人之力為股本增值。二來明星債券很昂貴,動輒上H$50,上升一兩元回報也不過5%。這不合我胃口。反而基金的價格平均不過H$20-H$30元,一兩元的波幅已夠過足癮。

另外值得一提,昨天我大手買了甄子丹的《殺破狼》。價錢低,而且我對香港功夫片有十足信心。不過從買入至今已急跌十幾巴仙,再跌下去我就要沽空對沖了。

以下是我的投資組合回報圖表:


由開戶至今,總共上升了12%。圖表上的尖銳凹位,差不多全是我交易買賣的日子。單看那些凹位,大家就知道交易佣金所費不菲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