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回歸
21.07.2006 - 11:26 pm


把高跟鞋脫下,摟著我,腳踏着腳,跟我一起飛到天邊。讓我們在天空中跳一輪華爾茲。你聽,地上的人又在呼喚我。你先不用理會。跟我來再飛一回。

讓我們在水面上飛行。你可以伸出手指,劃幾筆我們流動的倒影。這跟水上飛機一點也不同。別擔心,我們快回到辦公室大樓。之後甚麼也會像以前一樣。你做回你的報導員,我做回我的救世主。

沒想到,才不過幾年,甚麼也和以前不一樣。你已為人婦,還有自己的家庭生活。緣盡了,麻煩你照顧我們的孩子。

早兩天看了《超人強戰回歸》。和過去的超人電影相比,這集心理描寫多了,人情也較前作細膩。有說電影太長太悶。或者我太熟悉超人的故事,反而覺得這部是歷來最浪漫的版本。在紐約上空旋轉飛舞,誰又能不心動?

top